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老大——在北京(四)  

2012-05-15 17:06:1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北京之前,一年未见面的老大给我来了个电话,能下决心到北京也多多少少与他有点关系。

       我说的老大,不是我的亲兄弟,是那种酒场里混的那种,年龄较大,说一不二,很有号召力,熟悉道里 规矩又颇受兄弟们待见的那种兄弟,有气场有影响力跺一脚就晃悠的那种老大!

       老大曾呼风唤雨,辉煌一时,门庭若市。以前他有个木器厂,赚钱容易,出手阔绰,出门时挂个墨镜,一副老大派头。记得他一兄弟,过年时穷困潦倒,连衣服鞋子都是老大添置的,这还不算,一正月好吃好喝地在老大那儿耗着!

       这位老大,侠骨柔肠,兄弟义气,今日落魄为打工仔,挥金如土的当年何曾想到现在的“狼狈”,还算好,他心胸开阔嘻嘻哈哈,一副满不在乎的摸样!

       到北京了,找老大很自然,等我赶到地铁十五号线俸伯站时,他已等候多时了,寒暄之后,往他的住地赶,下车后,我们兴奋地谈着往事,异乡的相逢格外地亲,说不完的话,诉不完的情,老大很客气地买了两元五角一斤的苹果,放在老早,他连看都不看一眼!

       老大老了好多,染发依然遮不住白发的突围,脸部的褶皱荡漾着永远褪不掉的笑容,哈哈哈......哈哈哈.......听到爽朗的哈哈哈,我依稀看到了曾经风云于云端笑傲于江湖间的老大,世事沧桑人间冷漠,让他多了份思考少了份张狂,等他知道张狂背后就是抓狂时为时已晚!

       见了老大少不了觥筹交错猜拳行令,回锅肉、炒鸡块、凉皮,外加燕京啤酒和雪碧,酒加饮料酷似当年脸盆里放着冰块而后咕咚咕咚地用酒一泡的自制佳酿一样,边吃边扯边划拳,最后一碗面条,我也没客气,实打实吃了顿饭。不得不说的是肉菜里的黄油多的看不见肉,下午的肚子几乎撑不住午饭的翻天覆地,哦,我的妈呀!一顿饭几乎吃掉我一周的油,无异于自杀的午饭让我好泄气!对亏老大的氟哌酸,后来又因为氟哌酸是胶囊而纠结了好一阵儿。

       饭后又去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老大就是老大,条纹相间衬衫外套了一件“春雨绿化”的短袖外衣,说谎时依然坦然的江湖老道赚得保安信任,一张二十元的门票愣是没讨!

       进得水上公园才知道老大的福分,里面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宽阔的马路,绿绿的草坪,碧波荡漾的湖水,每一处都是一份不忍移步的精致,这里根本看不到顺义地区的春风的凶顽,有的只是柔柔的轻轻的春风,春风带着湖水的甜言蜜语给我做着浑身按摩,一口一口又一口,我贪婪地吸着这份飘逸与自在!神仙住的地方!神仙住的地方!老大好福分呀!

       老大是我的导游,指点着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我看着他那份满意,我心里也委实高兴,好人有好报呀!一向待人以善的老大在女儿出嫁房产置办完毕时迎来了神仙般的生活!

       从贫穷到富有再到贫穷最后走向平和,一路跌宕起伏,外部世界因为人类的修为时峰时谷,左右自己的是人类自己的历练,外在的因素在我们需要忽略并真正忽略时,呼啸的北风也是微风习习!

 

 

                                                                                                           2012.5.15(5.14去看的老大)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