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感谢香椿  

2012-05-07 09:40:4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的花盆里栽一颗香椿树,与我身高相差无几,属于品种香椿,大棚里的那种,这是原来院落主人留给我的,以前它个儿高,每年都被我的嘴巴惦记着,一来二去,个头长进不大。

       香椿一般不属于盆栽,人为的盆栽抑制了它的天性 ,虽是不情不愿,可它依然顽强,每年开春,它就从头部冒出嫩嫩的如发丝般的叶子,绿色中泛着褐色的叶子一日一个样子,我对它的关注度大都放在叶子上,我始终忘不了它是我的美餐!

       今年我依然关注着花盆中的香椿,扑鼻的香味馋得我日思夜想,食用院落中纯自然的蔬菜该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可事与愿违,因为数次去北京而耽搁了品尝美味的机会。第二次外出前,它的枝叶就可以食用了,可它旁边的蔷薇挡住了我的视线,因忙碌我失去了最佳机会。等归来时,它的枝叶老的已咬不动了。没有蔷薇的的遮挡我就如意了,香椿早就在我去北京之前成了我的盘中餐。

       香椿躲过了一劫,我却失去了几顿美餐,有些遗憾。

       等看到恣意生长的近乎得意忘形的枝叶,我又坦然了,给它一个机会嘛!它每年都要忍受我的残忍,看似轻而易举的举动在它的内心可能就是无尽的痛,放过它吧?我说服着自己的后悔。

      香椿不应该感谢我的仁慈,是它身旁的朋友——蔷薇悄无声息地阻止了我那贪婪的嘴巴!

      你的遗憾也许就是他人的侥幸,为了他人的侥幸,你大可不必为遗憾而遗憾。

      等他人的侥幸成功地遏制了我们的贪婪之时,就是庆祝之时,唯如此才不会使我们的遗憾越来越多!

      感谢香椿给了我些许启示。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