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背起善的行囊让我们出发——走错路比走得慢更可怕!(原创)  

2013-12-30 11:57:00|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错路比走得慢更可怕!现在我才知道这个浅显的道理,以前只知道凡事需努力,却不知如果方向错了,再努力也是白搭,越努力离目标越远,只有选对了目标,用对了办法,努力才有回报,否则,南辕北辙毫无成绩,还落得他人耻笑!
         做一件事,不怕慢,就怕走错路,很简单的一个道理,我走了好多弯路,绕了好久好久才悟了出来!每年初,都会给自己定个目标,涉及物质、精神、子女培养、赡养父母、家庭建设等等,目标多宏伟远大,如空中楼阁,远在自己能力之上,可自己就不信邪,面对目标,信誓旦旦,发誓赌咒,在平日里,注动力给暗示自我加压,到年头一看,可圈可点罕有,弯弯曲曲邪路弯路趔趄不少,翻看年初计划,发现目标遥遥,遂一声叹息,心情瘫软,热情破碎一地不能自救。
         一些事情需要激情,一些事情需要韧劲,一些事情须兼而有之,不同的事情施以适宜的的办法,结果自然圆满,办法不对路,事半功倍,出力不讨好,办法远比热情重要,办法不对的热情只是鲁莽,于事无补,办法对有精力有热情,成功概率大大提高。所以说,不要嫌慢,走对路,再慢也会冲到终点线,这也许就是乌龟的智慧吧!
         磨刀不误砍柴工,做事前要深思熟虑,结合自己结合实际,既不狂妄自大,亦不妄自菲薄,可参照成功案例,无参考的要科学摸索,尽量减少摸索成本,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最佳办法,而后在实践中加以完善补充!在不断的实践中,这种办法一定要有融合能力,它能兼容并包吸取其他精华,如此这般,就剩下坚持坚持再坚持,目标自然就不会遥远。
         人生来就是自我磨炼自我洗礼自我修炼的“自斗体系”,人在“自斗”中不断寻求路径,心径的寻寻觅觅更是不易,心静心净才有超然的心境,如此心经才有用,心浮气躁狂妄无忌任何神仙也不会注入心间,善意善念善行是一切远行的行囊!背着它让我们远行吧!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