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饮酒纪录  

2013-03-02 11:06:1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春节期间我创下了饮酒纪录,不论量还是次数都到了极致,为了应景喝了不到二十小杯,参加酒场几乎没有,纪录啊!我这次做得非常好,真不容易,我为自己叫好!至此我才明白,以前不是江湖离不开我,而是我离不开江湖啊!我糊涂呀!
       冲动是魔鬼,这句话太有警示作用了,不过因为冲动我无数次的自责,对于杯中物,我的拒绝能力几乎没有,对酒精依赖激起的冲动无数次把我推到了酒场,一见酒两腿发软,逢酒即喝,一喝就醉,醉后迷离不知所为,清醒后后悔不迭!
        去年腊月大醉一次,其间丑态百出,云山雾罩,竟被人用车送了回来,为了不再后悔,春节前对自己的自警与暗示不断,只期望勿重蹈覆辙,头脑清醒过个春节是对自己最起码的要求,往年的醉酒惯性终于被自己的坚持战胜了。
        我的敌人就是我,我要战胜自己,冲动是我最大的毛病,时常被装饰成果敢,不计后果与有条不紊的区别被冲动淹没,我被肆虐的冲动团团围住,如此便沦陷为情绪管理的灾区,一次次冲动让我满目疮痍、不能自拔,为了摆脱冲动制造的灾区,我给自己制定了情绪管理计划。
        情绪管理计划先从饮酒开刀,无所谓酒不喝,酒肉朋友远离,喝酒的理由反复斟酌最后一票否决,老婆的教诲牢记,乜斜的眼光铭记,他人的规劝不忘,原则是拒绝的理由只一条大于千万条莫名的借口——还想多活几天!
         从零开始,我开始情绪管理,厘清情绪,好习惯请进来,恶习赶出去,让自己的精神敞亮、洒脱,少些功利与庸俗,多些慈悲与高尚。
         我祝福自己2013不再2B,在13年做出别样的自己,话搁这儿,明年的现在盘点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