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不乱码的票票刷刷地点着痛快无比?!  

2013-04-20 20:39:16|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财富多寡,身份地位截然不同,人对财富的天性追逐如呼吸一样。
       财富这玩意,说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可通透如是者寥寥,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故事不时上演,世间冷暖人情冷漠都能寻到财富的身影,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不难看出穷的囧态富的滋润。
       有钱当日办,没钱干撩乱,这句话太实在了,毫不掺假,有钱能使鬼推磨成了当下绝大多数人的信条,反正我对此深信不疑,这怨不得我,我深知财富就是颜面,囊中羞涩,脸面无光,出门扣索,算来算去与精算师有得一拼;有钱时,腰板直了,不乱码的票票刷刷地点着痛快无比,揣着老人家,总看到笑脸,如入无人之境,难事,什么是难事?除了健康还有财富摆不平的吗?人民币人民币到了何处都是人民的币,只要是人民,这个币都认得,此币非彼逼!
      一般来说,积累财富是个漫长的过程(不包括你知我知的那部分),把生命划为三段,40岁之前是原始积累期,这一段最为痛苦,智商情商人脉等等的机缘巧合才能完成初始累积,该部分积累大多沾染血腥,自己的他人的也许都有,自己的算透支,他人的算谋杀;第二阶段是41岁到60岁这一黄金段,这一段最为重要,管理成了黄金段的核心,财富倍增甚至核爆基本裂变于此,反过来,如管理不善,前功尽弃,40岁之前的血拼血本无归,这就是常说的投资需谨慎;最后一段是对财富归属权的指定,自己的钱自个说了算,这是硬道理,不过能把感恩回报列入配置计划才是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要知道林则徐的财富观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反思,暂且不谈我为人人的高尚,就说昔日豪绅今安在?纨绔子弟少伟男,你也得高尚一把!如此你的子孙才能免于财富的杀戮,为此这一阶段至关重要,处理好获得宁静,处理不好祸及子孙!
       对人来说, 财富与精神都不可或缺,就如夫妻一般,贫穷之时,两者举案齐眉,相得益彰,财富贫乏,精神高贵,假以时日,财富渐增,两者达到最佳契合时,即财富与精神神交之时,然而大多时神交一瞬顿失,通常财富剧增,精神萎靡颓废,之后财富四散,沦入贫穷成了宿命,之后又是一个接一个轮回往复。富贵不能淫,难,不是一般的难,富贵即淫才有了先人的告诫,然此泥沼又有谁能一跃而过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
阅读(285)|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