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给朋友借款是个危险项!  

2013-04-29 16:57:3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有位朋友,穿开裆裤的发小类的朋友,彼此来往密切,交朋友我较被动,他却主动,交往多年,我已把他放在了家人的位置,对他有求必应,他经常去我的单位,我有些开支权,吃吃喝喝的事情无所谓了,我对他的精神依赖几乎是依恋,“兄弟般”的情谊成了我人前吹嘘的资本。我这人认死理,兄弟再好,小利益无底线退让,大利益不能马虎。十七年借给他2300元,要知道那时我的工资每月才100多元,碍于面子,总开不了口,前年资金紧张,我向他开口借5000元暂时救紧,事出所料,一两个月没了消息,打电话不接,发信息没反应,我的心哇凉哇凉的,后来在我的不懈努力(几乎撕破脸)下,他还了我2000元,300元说是下个月再还,这一放就两年,那位所谓的朋友经不住2300元的考验,这样的友谊凭我的家底我友谊不起,十几年的借款换来的是朋友的疏远与不解,我对我们之间的关系伤心了好久好久!金钱遮掩了朋友,让他沦为不可救药的近视眼,这样的朋友我宁愿没有!
      有了教训,我尽量在朋友交往中不牵涉利益,如有,丑话说到前头,否则就得在朋友与利益之间做出选择,这种选择是极其痛苦的,毕竟在利益方面我们还是弱者。以我的经验,最好不要与朋友有借贷关系,特别是最好的朋友,如有,债权人就得做好有去无回的准备,否则,债务的追偿一定伤到彼此,不信你试试!给朋友借款绝对是个危险项!
      人以群分,物以类聚,什么样的人就会有什么样的朋友,朋友圈的素质大体与自己差不太多,朋友就是自己的影子,一身脏的人很难与洁净的人成为朋友,朋友们财富的平均值基本上就是自己的财富水平,差距不会太大。
       交朋友难易看标准,放低标准,如酒肉之类不难,真正用心与你交往的朋友可遇不可求,遇到了是福分,没运气不能勉强。抱着利益目的而来的所谓朋友不能算是真正的朋友,顶多狐朋狗友,推心置腹掏心窝子患难与共的朋友少之又少。
       我以为:朋友就是志同道合且脾气相投的“死党”,无利益考量,精神交流无障碍,不以危害公众利益谋一己私利,纯粹的彼此映照的对象,这大抵能称得上是真正的朋友,这样的朋友不一定如影随形,彼此的认可度可蔑视时间的流逝,他与你有熟悉的语境,一句话一个电话一个信息,你就能感到他的关切与脉搏,这样的朋友就是淡如水的君子之交,甘若醴的小人之交只是利益的媾和,精神的沟壑是背叛的原始动力,如此友谊能走远才是意外!
        交往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