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示弱是一种智慧(原创)  

2013-05-20 14:50:23|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活着很累,为了利益发生口角,甚至大打出手不足为奇,在利益面前,做出让步,给人方便,自己也方便,这种人少之又少,在强者面前低头哈腰以求自保不算智者,自强而示弱,给对方留出生存空间才是智者!
        做人不易,在中国做个堂堂正正的人更不易,做人要靠智慧,产生三十六计的国度,没心没肺地活着,不定哪天就over了,所以我们要韬光养悔,要低调,不要太能,在领导面前,少说话,留足可进可退的余地,事不做满,话不说尽;在职场谦虚谨慎,不耻下问,少些冲突,多些磨合,这就是功力,这就是积累,适当适度示弱才能走得更远。
        示弱,谁愿意示弱,不拼个头破血流就算白来一世,逞强好胜,争凶斗狠,斩草除根,置之死地而后快,谁愿意当龟孙,这种人多了去!一抓一大把!不过你要知道,锋芒毕露,迟早吃亏,“舌柔常在口,齿折全因刚”说的就是这个道理,示弱是为了更好地生存,就如收回的拳头,只为下一次全力出击,说的不好听一点,示弱就如卧底一样,没有隐忍,没有深藏不露,难成大事。示弱更像冷血动物的冬眠,为了来春依然活着,所以先要装着死去!
        不过要做到游刃有余的示弱,而不给对方看出,确实不易,没有历练,没有修为,没有淬火,示弱也是破绽百出,示弱是强者的策略与智者的谋略。不过,示弱也不是无条件的退让,不是卑躬屈膝的的丑陋,是有底线的恭让,是君子所为,而不是无条件无原则的投降!
        在力量对比中,一般情况下为示弱投一票,错的可能性绝少!所以嘛,怎么做就不用多说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