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吃苹果吃得我愁啊!!!  

2013-05-02 22:05:1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里种有苹果,收获大不大,自己先有了口福,每年吃苹果的时间跨度半年多,今年更厉害,估计要吃到六月份。 苹果算是经济作物,十几年来多多少少能带来些收入,个小的、形貌丑陋的自我消化。
       苹果树由父母管理,苹果自然由父母处理,赠人或出售我没有插话的份,并不是父母过于独断,而是我以为事情就应该是这么个情况,他们的收支与我的收入基本属于AA制,六十多岁的人了,依然自食其力,时不时接济我,让我汗颜,我再插手他们的收入我于心何忍!今年却意外了,他们不在家,处理苹果的权利就轮到我了。
       去年大面积的苹果丰收导致价格低廉地令人惊讶,极好的果子两元一斤,像我家的更买不上价钱,现在一天的工资能换十袋苹果,这情形让苹果的地位一落千丈,我更不屑把它拿出去卖掉——换不了几个钱。我家的苹果虽不多,但自我消化还是蛮困难,这不,父母在外,吃苹果的任务就放在了我这个小家庭上了。苹果这种水果,我兴趣不大,小儿子却极好这口,每日总能消化七八个,要不控制,恐怕就奔十去了,听说苹果增强记忆,难怪他的记忆力惊人。
        我家吃苹果以生吃为主,在父亲的一再提示下,为了尽快消灭苹果,我们也尝试着蒸着吃,蒸出来的苹果颇有罐头的味道,放凉吃爽甜无比。同时又加大了食用次数,中午晚上各一次,晚饭给苹果腾地方,基本取消,这是一成不变的既定方针,如能力超群,能者多劳,反正是放开肚子地吃,大拉拉地吃,吃的慢了,果子缩水变色,腐烂一个接一个感染,最后污水横流。为了吃苹果,一切水果与我们无缘,我家苹果彪悍之极,随处可见,地上随地滚,窗台随手扔,苹果盈室,满屋果香!
        一周一袋(三十斤)的速度加上见人就送,压力减了不少,不过听着接受苹果者再不吃就要烂掉的话,我心里就不爽,难怪人家如此说,早该送为什么现在才送,是不是吃不了快要烂掉了才送人?这种想法再正常不过了!到后来,送苹果给人之前,我先说——苹果不好,若不嫌弃,请笑纳之类引言,一副诚恳之情溢于言表,我只怕伤害了接受者的高贵,不好的果子毕竟被拒绝的可能性很大。我宁愿把他们的接受当做施恩,当做对苹果的宠幸,否则我真有暴殄天物的嫌疑!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看来赠人时机很关键,迟早都不好,得当就好,总不能凋零再赠吧?否则,适得其反,手留余香成了奢侈!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336)|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