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我是半农,不是搬弄!(原创)  

2013-06-06 11:00:20|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赋闲在家,乐得逍遥自在,常有人问何处发财或就职何处,先前不置可否,嘿嘿一笑就是答案,关系近的,一句“家里蹲大学”,对方便失去探寻的执着,再问就有嘲弄之味了,彼此尴尬,何必呢? 
      一般来说,问你的人,都是关心你的人,自己的死活和陌生人没有一分钱的关系,人家何苦问你回答不利索的问题呢?为此,我思虑再三,总觉得亏欠人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含糊了不好,清晰了不妙,斟酌再三,自由职业即可。自由者,自己左右自己,随心所欲,为所欲为,天马行空,很合我的性情,想好后,真为自己的巧妙高兴了一把。另外,自由加上职业这个后缀,绝妙之意淋漓尽致,自由赐予洒脱,职业摒弃荒芜,自由职业,太神了,太深了,我对自己有了重新定位,如此,玩物丧志、坐吃山空、虚度年华等等堕落词汇与我没了多大关系。
        说是自由职业,我的自定义其实是“半农”或“十分之一农 ”,一提半农,我想到了文学大家、教育家、语言学家刘半农先生,深怕自己亵渎了他的伟大,不过,现实中我几乎就是半个农民,“住在县城里的半个农民”就是我的半个身份,比较贴切,另外一半是以前的香饽饽——城市户口滋生演绎的复杂与懒惰和投机,通过上学置换来的户口仅仅成了自嘲时的笑点,不提也罢!
       半农是自己很私密的称谓,最符合当下的自己,农民出身,农民习惯。有些农民或不农民的思维,但根子依然农民。说到农民,我有话题,我懂他们,他们的喜怒哀乐我了然于胸;谁侮辱农民,我跟他急,是对手我跟他争论,否则我不屑,我鄙视他的短见,有关农民的政策,我会不由自主在心里为农民权衡,农民有了冤屈,我会为他们鸣不平。。。这些都是自然反应,如膝跳反射一样由不得自己!
       每年我有一个月的时间务农,开开三轮车,搞搞夏收、秋收,跟邻里聊聊天、唠唠嗑,几次三番,不仅收成有了,更重要的是与父母相聚的日子其乐融融令我难忘,接地气的劳动给了我质感的生活,从中我能感悟到钢筋水泥中悟不到东西,从中我到达了只有原生态下才能抵达的彼岸,对绿的渴望与追随大多源于农间劳作!
       虽然农民社会地位低微,收入微薄,但职业崇高,不掺杂太多的复杂,自自由由活着,简简单单生产,快快乐乐生活!
        “自由职业”,冠冕,虚荣,掩饰,太做作,太痕迹,只是说给他人听,大多时候说者无心,听者无意,哈哈哈流程而已,如握手,如含笑。。。说到底 我还是喜欢“半农”称谓,这个自定义,虽牵强,但幸福,为只为简单、快乐、成长!!!
           
         记住,我是半农,而不是搬弄!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凉薄的青春
阅读(284)|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