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活着真好!(原创)  

2013-06-30 12:17:4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着真好!没空调的日子,夏日极受罪,安睡成了奢望,酷暑加蚊子,一个比一个讨厌。
        今年特爽,搬家后除空调之外,主人没留下任何电器和家具。这几天享受着空调,心里偷着乐,还是这玩意好,轻轻一摁,就是另一个季节,季节在指间转换,恍惚间春夏秋冬,小小的空调跨越了自然轮回,空间虽小,却也陡生“活着真好”之感慨!丁点福分,浑身细泡却洋溢着幸福。
       人穷时,对幸福感特敏感,一点食物,一件衣服,一点温暖都能感激涕零,甚至至死不忘!我对空调的感觉就多少有这种味道,以前上班时,夏日里猛吹空调,只吹得水尽鹅飞罢,冷热互激,鼻涕横流,几年时间,丝毫没感到空调有什么好!现在在家里,稍开一会儿,老婆就叫个不停,“关掉关掉,太冷太冷”。什么太冷,是太贵吧!需要时只半小时左右,斗室清爽,惬意无比!
       以前总觉得活着就活着,不知为何就一直活到现在,浑浑噩噩无所事事磕磕绊绊就“人生”到这儿。一回头,半截入土,惊骇时间匆匆,人生易老,可自己竟还混沌不开,没有丝毫顿悟,鲜有点滴圈点,不过吃喝拉撒,纯动物走到现在,才发现该清醒了,该做事了,人生就是如此,走过了,荒过了,遗憾了,才感叹人生美好,去日多多,来日无几!
       活着真好,四十多年的人生旅程,这几年我才觉得活着真好,有老婆可依赖,有孩子可疼惜,有父母可孝顺,有朋友可解忧,有博文可洒脱。。。。。。
       活着真好,每天早晨,一觉想来,发现自己还活着,如厕洗漱穿衣,再咕咚咕咚地喝水,裤衩背心运动鞋,一身短打扮,昂首挺胸,走出院落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活着真好,嗨嗨嗨一路招呼着熟人,熟悉的陌生人,颔首微笑,一路走来,精神抖擞,神清气爽。
       活着真好,空气清新,杨柳婀娜,松柏苍翠,小草依依,露珠莹莹,笔直的大路被我的脚步吻得发疼!
       活着真好,我荡漾在在夏季的海洋里,眼睛里,鼻腔里,嘴巴里,湿漉漉新鲜欲滴的视觉嗅觉味觉无所不在,我贪婪地把各器官的功用发挥到极致!我被各种生理感觉所感动所亢奋。活着真好,无可选择的活着真好!
        哦,活着真好!活着才有精彩,活着才有风景,活着才有未来!活着才能看到未来的自己!
       活着真好,祝福我,祝福你,祝福他,祝所有的人都有“活着真好”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