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刹车难,难刹车!(原创)  

2013-07-15 21:35:2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上班的那个年月,骑个摩托就拽拽的,看着领导们呼啸而过,我羡慕得要死,我呢,自有招儿,跟领导软磨硬泡,有事无事总能找到骑摩托的借口。 对我来说能骑摩托车就有种炫炫的牛逼感觉 。至于摩托车谁来教,没有,只是兴趣所致,各种心思一用,自然就会了。
       开始学摩托,在单位院里绕来绕去,后来感到不过瘾,直接冲到街上去了。记得有一次,在街上兜了几圈后往单位赶,本来计划把车停放在插廊的台阶下, 不知何因,一脚刹车没踩住,摩托车发了疯似的冲上了台阶,车辆底座把那台阶吻得破了相,吓死我了!这玩意真凶。四下一看,没人瞧见,我麻溜滴把摩托车退到了台阶下,细细一看,无大碍, 而后把破相处作一伪装,这才忧心忡忡地拿着钥匙向领导复命。
       还有一次,在单位院里玩方向盘三轮车,转来转去,只觉得速度太慢,随后一档二档三档四档挂到最高档,三轮车在不大的院子里狂奔起来,车速起来了,我的手跟不上,转弯处一把方向没把握,一紧张,脚下的刹车也忘了个一干二净,随车去了,“哐”一声巨响,车辆把一墙角撞得没了角!坐在另一边的门卫婆吓得浑身筛糠,直呼好运好运,方向一反,她丫就直接上天了。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忆清晰,小命差点儿因鲁莽而丢掉!
       两次洋相,都是手忙脚乱忘了刹车才酿成的祸患。对于一个车辆, 刹车比油门、离合重要多了,没有刹车,那车辆就太可怕了,刹车就是选择,就是定力,就是令行禁止,就是对生命的尊重。
       依我看,学开车倒车和刹车最重要,相比较而言,刹车比倒车还要重要,学会适时运用刹车可不容易,适时而动,因势而行,学会及时刹车,其他的就比较容易了!
       其实,学会刹车就是学会管理自己,管理自己的确不易,有时内心的急躁狂热烧得自己昏天黑地,冲冲冲直往前冲,你牛他牛比我还牛?今日一千,明日一万,后天十万等欲望的确难以驾驭,管理自己就是管理自己的欲望之火!
        我羡慕那些几棍子也打不出屁的主儿 ;我也羡慕那些内心波澜而不露声色的“隐士”,我更羡慕那些大智若愚的巧拙之士。。。。。。他们都是择机而动择机而止的 神驭手!
        这段时间,我正在尝试着刹车,不知能否成功,到时欢迎各位点评!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