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吃个北方小吃好难!(原创)  

2014-04-07 16:11:3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外一个多月,最难的事情是吃饭,早餐是难中难。 在家没有感觉,想吃啥做啥,自己不做,到外面一样吃的有滋有味。现在不同,每天只能面包豆浆将就着,一成不变的早餐成了无奈的选择。
         从饮食来看,南北方差异巨大,南方人的美味在北方人来看难以下咽,南方的大米对北方人来说只是调剂,长此以往腹中异样感突起,浑身不爽,每个细泡都不能各司其职,脑袋随之痴呆,行动因而迟缓,每天苦苦寻觅的腹中物难觅其踪,忽而见到东北菜或兰州拉面如见亲人,一次两次还可聊以充饥,长此以往口味依然回归到家乡的味道。人说山西人没出息,我看不全面,民以食为天,没有食物相诱,克服祖先的基因遗传真是难中难!
          河粉、米粉、肠粉。。。。。。各种食物几乎都绕不开大米,河粉粘成一团,塞入口中难以下咽,只一次让我望而远之;米粉还好,细细的身板如面条一般,油汪汪的油脂,几条蔬菜夹杂其间。第一次因其模样酷似面条,遂狼吞虎咽,第二次我二人每人各一份瞬间倒入腹中,“老板再来一份!”第三份磕磕绊绊又见了底,第三次,两人各一份勉强,第三份打包回会再去玩味,这一放两天之久,最后酒店内收拾卫生的阿姨替我们做了主,直接倒掉了事,再后来米粉入口不再美味,口中前后左右乱转,一咬牙才能送下。最受不了的是南方的肉食,人家六七分熟很是享受,我却难以消受;人家早餐吃鱼喝汤爽快无比,我却看着替他们着急;吃个包子,厚厚的皮囊不说,吃着吃着甜味裹着肉食袭如口腔,我一脸诧异两眼无奈!来碗大米汤,一下口却是咸得要命。。。。。。
        不过,南方小吃总有茶水为伴,虽是寻常茶水,涮涮洗洗碗筷之后亦可细细品味,饭食后漱漱口亦在情理。开始不知,只以为饮物,咕咚咕咚,环视四周,才知其作用不止其一,还有其二其三。   
        南方的小吃,就此打住,南方中寻找北方口味成了每日的必修课,茶蛋在前一段还能作为早餐,后来老板狠心,贴了张“有事停业15天”,我们早餐就此无望,每日早晨只能漫无目的游荡在南方人美滋美味的小摊前,几经周折,最后选定豆浆面包充饥,风雨无阻,一如既往,如此二十余日。
         没有北方小吃,我便遐思,能不能把北方小吃搬到开平?自己做饭怎么样?一到吃饭时间,各种为吃而动的念头挡都挡不住,家中的稀饭、馒头、芝麻饭,稍子面等等所有好吃不好吃的都成意淫中的美味。
        不知北方人如我者几何?南方人又如何?环境再变难变的是祖宗留下的饮食基因,我算是领教了自己对北方饮食的恋恋不舍!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20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