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活着为什么?(原创)  

2014-04-21 13:51:51|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生下来,活下去“; “生生不息地活着” ;”有生命地活着“。各种说法是基于真实生活的提炼,同时也是生活的指导思想。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生活;有什么样的生活,就有什么样的思想。
        “生下来,活下去”,这种说法,看似平和面对生活,其实透着消沉无奈,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同动物级别一样,没有对生活深层次的思考,不知为何活?活为何?这种活法的目的太过简单,人生附着物过于轻飘,少历练、乏沉淀、无建树,是一种无聊的低层次的苟活而已。
        ”生生不息的活着“,这种说法顺承社会学和人类繁衍学,活着为了人类基因的薪火相传,活着为了优化人类的生存环境和面对自然的坚定而活着,这种活法承载历史向往未来,是一种健康的有历史责任感的生活态度,含着悠久透着伟大。
        ”有生命地活着“,活着虽有生命,那生命不过心脏依然跳动或脑细泡尚未死亡的生理描述,这儿说的生命远高于生理上的”活着“,这种人有血性有尊严的活着,他(她)堂堂正正、大义凛然,他(她)无畏无惧,他(她)执着于内心的召唤,他(她)为了更多人更好的活着而活着,他是精神高地的坚守者和道德情操的捍卫者,这种活法是一种令人敬畏的生活态度。
        人之所以复杂,思想的错综复杂是主因。一样的生活条件,不一样的生活态度便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人的主观能动性决定了积极乐观还是被动消极的生活态度。
        生活像水滴,看似无色透明毫无情趣可言,但放在阳光下,它却五彩缤纷、美轮美奂。阳光就是生活态度,你乐观豁达积极面对,生活也一定绽开笑颜还你热情奔放:你愁眉不展浑浑噩噩,日子肯定是愁云惨淡不咸不淡,了无生趣。
        愁也一天,笑也一天,为何不笑对生活呢?那片阳光不在他处,而在你心里。但这个道理不是每个人都懂,生活中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这八九也许就是你颓废沉沦混日子的理由,可你为什么不想想还有一二如意事?用如意感染不如意,进而化解不如意,最后做到如意事常有八九,不是更好吗?万事往好处想,往好的方向努力就够了,至于成功与否,不必在意!谋事在人,成功在天,尽力就欧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