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爽约(原创)  

2014-04-07 11:06:49|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对谁爽约都会是不爽的事情,情人爽约会失掉爱情,友人爽约会失掉友情,老板对下属的爽约会失掉威信。。。。。爽约是一种背信,是出尔反尔,是单方面的违约,这种违约看似不伤大雅,长此以往,爽约者将会走向他人的对立面,即利益的坟墓,无止境地消耗他人授信,只会利益受损,最终孤家寡人!
       之所以对爽约有所感触,源于上司对老板的预约,这个预约我参与其中,很有些趣味,让人感触颇深。
       老板几个公司,天上飞地下跑,忙得昏头昏脑一塌糊涂,不是谁想见就能见得到,尤其是下属,汇报工作或有事相求,约个时间以最短时间办最多事情再正常不过了。
        我的工作告一段落后,上司检查曰欧了,准备资料向老板汇报,再向前推进工作。好吧,约个时间吧,行政部经理在得到我的上司口头申请后满口答应:“好吧!好吧!没问题”,等了几个小时,有结果了——老板晚上给电话,等呗,耐着性子上班下班吃完饭,为见老板,晚上逛街免了,窝在酒店里等着上司下令,上司等着他的上司下令。等到睡意朦胧哈欠连天也没等到他老人家的召见,罢了,只能吹灯拔蜡脱衣睡觉!
        汇报完我们就能回家过清明节,推了一天,上司急了,迂回于老板办公室与各部门之间,等到下午快下班时总算有了新的期盼——老板来了——说是忙陪领导吃饭——回来后汇报,上司长长地出了口粗气,昨天晚上没有具体时间,现在具体到回来谈,进步了,有希望了,上司也精神了!吃晚饭后为了怕老板再此爽约,我们三人汇报团体一次性驻扎在董事长办公室紧邻的会议室,资料放好,端坐在舒服的办公椅上,一副不见不罢休逼宫的样子,理着思绪压着紧张梳理着各种恰当又不失分量的词汇。。。。。
        等啊等,晚上九点一刻仍然没有消息,加班的同事也要锁门回家,上司搔着脑门着急而又无奈往后拖了一刻,没到九点半,上司欣喜若狂地接到了他上司的电话——不用等了,明天上午十点半会议室见!领导一电话,额们屁也没放,回酒店放到自己。
         第二天,面包牛奶之后,雄赳赳气昂昂在会议室等,只等到十一点多等来了总经理把我们请了出来——人家要开会学习,只好直接去董事长办公室了,哦,见到老板了,高高的个子,与我年龄相仿,没有言语,一个手势,上司坐在椅子上静悄悄的,老板出去了,不知何意?我环视着奢华的办公室,想象着老板在此如何运作如何筹划自己的房产帝国,硕大的办公桌放着硕大的苹果电脑,贴墙的书柜放置着规规矩矩的硕大书籍,锃亮的木地板一尘不染,不菲的茶具前有个瘦俏高挑的男子在泡茶饮茶,顺带着给我们倒了几杯以示客气!又是等,离成功不远时,耐心更加坚定,一个小时后,我们汇报团队总算在中午十二点左右开始汇报工作,还算顺利,我把进公司四十天以来的所见所得以榨干自己为原则尽情释放无情宣泄!一个约定就此履行完毕!
         上司还算满意,他以为上司放自己鸽子就是天经地义吧?下属只能在爽约中匍匐前进,直到老板爽不起约为止!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