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条条破船”(原创)  

2014-04-07 17:50:28|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穿开平而过的潭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停在河岸边的”条条破船“却极为碍眼,说大煞风景也不为过,如此言说对于普通渔民来说却又显得刻薄寡情。
        ”条条破船“离开平市府较远,破烂不堪低矮破旧,进进出出的渔民弓曲着身子生活在狭窄的船体,船头的小狗用好奇的眼神打量着来往的路人,体态优美颜色艳丽的母鸡们优雅地踱来踱去,窄窄的对联写着无限美好。经年累月的渔船生活看不出渔民的苦楚,他们有房吗?有固定住所吗?他们是渔民还是居无定所的游民?他们为什么不到陆地生活,渔船不危险吗?吃喝拉撒怎么办?
        时常在视频中看到豪华游轮,这些我眼中的破船有些恓惶破败,颇有些逃荒者的样子,说它是犀利哥算是恰当,脏脏的河水融汇了雨水生活用水工业用水,渔民们却在那里面洗衣洗碗做饭,他们在我眼中终归是个谜,在我视野里读懂它最多只是臆测。也许是渔民们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和霓虹灯闪烁的烦乱,他们才避世于此,他们享受的是凡人们自以为是的艰涩与无奈,等夜幕降临时,蜗居于船,聆听着哗哗河水的诉说,细品着梅雨季节的急雷闪电,风雨飘摇中那份摇晃与淡定也许就是他们的乐趣。
        这个世界正是有了这些令人费解的局部与个性,才有了过往的留恋与深思。
        ” 条条破船“,你明天将驶向何方?我想跟你漂到你想去的遥远!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