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我的节奏  

2015-03-13 20:59:3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来,对自己和朋友都很抱歉。就如好久未洗澡一样,浑身的躁狂与污浊,随性而为虚耗着这份美好,无聊地在虚幻中营造着意淫的未来,似醉非醉忽悠着自己聊以度日。憧憬近乎妄想的肆意把自己抛到莫名的遥远,一切的一切源于我的节奏。
        除了随份子能与原先的同事聚一聚,其他时间除了上网看股票还是看股票。博客几个月不写了,最多是看一看点击量来个自我安慰;出游因条件不成熟而一再搁置,三份爱好,丢了两份。我好独处,不好群居,少时的自卑与现时的狂妄把我撕裂的面目全非。独处是有些好处的,静静地思考、自诘、反思,卸了伪装,赤裸心灵,直面丑陋,审判自己。喧嚣虽少,融通锐减,沟通木讷而无力,鲜处难有持续的友情,时间连亲情都可消耗殆尽,遑论其他。在无意的导演下我的节奏似隐似现伴随左右。
        万物都有节奏,合规律者胜,逆规律者死,我的节奏逆小规者多,大规律却合,小逆不断而大逆不犯,小逆合性如美味之调料,自然随缘合大势附于大规律自然不会大错特错。
       看别人的脸色活着很累,光为自己活着很无趣,少看别人脸色为自己顺便为别人活着就够了,自己就这点本事,活着已不易,为别人谈何容易。怀着善良善待一切即可,有无玫瑰都可赠予,毫无企图的有心赠予胜过世俗的沽名钓誉。我的节奏不一定合他人的拍子,但一定要合我的,我知道我现在最需要什么,我知道如何取得自己的最需,以前的曲折与蜿蜒都是为此而淬火,现状我是喜欢的,但每天某时间段我特别讨厌自己,几乎不可控,最后还是控制住了,我庆幸自己的把控力,把自己交给自己还是比较放心。心理暗示为此功勋卓著,有些话是给自己说的,任何人都不是恰当的聆听者。
        节奏中有些荒诞甚至无耻,罪恶感会莫名地啮噬自己的灵魂,寻找借口卸掉心灵的重负不可小嘘,罪恶感是最好心灵清洗剂,要无它多么可怕,往前不定就深渊了!
        从离职到现在,我几乎离群索居,过着囚徒般的生活,在孤独中煎熬,在历练中成长,随时随地与自己决斗,把自己废墟再挺起脊梁,有时真忧郁悲怆到想死的境界,活着好不易!死只是瞬间的痛,而活着却是一世的难。即便如此,苟活总有苟活的理由,不加害他人尤其是家人就是活着最好的理由,有了理由就有了活着的动力!我的节奏即源于更多的无奈与退却!苦恼是需要理由的,但快乐却是无原则的自我流放,节奏的按键就在你手里。


             ——————   奉上此博文,算是数月的交代,对自己而已,心态随之平和,直觉一片阳光照了进来,虽随性涂鸦,文字可敬可畏啊!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35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