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这个世界离平和远吗?  

2016-04-08 21:12:52|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和,和平,平为安,和为贵,国人所求,事实并非如此。树欲静而风不止,世事风云变幻,难以捉摸,过于平和,有沦为碌碌无为之嫌,你想平和,谁与你平和?纷争的世界没有绝对的平和,有的只是无数难以评说的矛盾甚至战争。至于平和,只是局部或个体的暂时状态,而永无休止的是不平不和。

        平和是一种境界和修为,是与世无争的表象,内心与外部互动的"漠然",真正的平和逍遥于世外的纷扰,不为他动而又顺势而为,有种太极推说的感觉。平和是一种无立场的立场,它不动声色却进退有度,它看似无为却大有为,平和是一种入世太极,丝丝缕缕的缠绕,玄玄妙妙的隐现,轻描淡写的拙涩,平和之人乃人之龙凤,他非圆滑世故、投机钻营之徒,他参悟人性,看透始终,不着痕迹,接近佛而又不是佛,这种高人罕见,可遇不可求。

        空气、水、土壤脏了,连人心也乌七八糟了,廉价的生存要素被人类放进了砒霜,自毁的人类你还能坚持多久?喧嚣的世界,短视的逐利,对自然的无限亵渎,人类犯下了滔天罪行,平和之巅已成笑谈,平和不成平和不来,人类只能由自己或子孙赎罪,罪孽呀罪孽,谁来拯救人类,人类?不可能,上帝?等着吧!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