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首页

希望您能进来看看聊聊,以博交友不是更好吗?

 
 
 

日志

 
 
关于我

我自幼爱好文学,希望结交更多文学爱好者,共同学习、探讨、提高,同时更希望有名家的不吝赐教!

爬 山  

2016-08-17 16:34:45|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爬格子,现在爬山,一个脑力,一个体力,都是跟自己较劲,两个都合我口味。
         我爬的山不高,吕梁山脉中几个小山头,姑射山中清濂洞那段,稍远至华灵庙,用时一到四个多小时,或长或短随性而定。
         说爬山其实是走山,一般人都可以,没有攀岩累和炫,到清濂洞那段道宽好走,脚下小石块时多时少,有些小崎岖,伴个小心无妨,要是大大咧咧,脚下一滑一个趔趄,摔倒也说不定。爬山就是爬心情,从山脚到清濂洞或华灵庙,一路走来,灌木丛生,鸟鸣蝶舞,晨露润肤,蓝天白云,透着神秘和灵气的气息。。。。。。一切的一切都透着一个美字,每次我都贪婪地用身体所有器官欣赏这片神仙般的风景,我被她清新脱俗的神韵迷得神魂颠倒。
          一年多时间,足足三十多次,来来回回就那两个目的地,我也搞不清自己为何留恋纵情于山间,反正从山脚下一动脚,越走心情越好,一路绿色肆意,松鼠腾挪,荆条婀娜,野花飘香。。。。。。我嚼着崖枣,美滋滋畅游其间,那心情用任何文字都无以言表。入山就是另一个我,我雀跃欢腾,可着嗓子吼着——上山喽,我来啦——清濂洞,我来啦,上山前什么不良情绪一扫而光,只剩下近乎疯癫与张狂,我几乎不是我,我把自己交给石头交给松树交给这里的点点滴滴,大自然赐予的一切让我把灵魂无所顾忌地托付于她。
        爬山难,生活更难,只要一步一个脚印,不惧艰险,一直往前,下个风景就在等你。
        记住,只要努力,一切的一切都不算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